Thursday, March 19, 2009

给某人的一封信


某人,知道你正在和家里斗气,而且一直把这股气藏在心理,这是多么不好受的啊。你如此的渴望的得到的双亲的爱,但无论如何他们就是让你感受不到,你的期待就是一天一天的让你失望啊!曾经尝试过的努力都泡汤了,这是多么的让人心寒啊!但是,我还是觉得就这样的放弃,那是多么的可惜,又多么的让人寒心。


某人,我不是向你说教,我也没有什么资格要你做些什么改变,我只想要分享自己的一些看法。

父母的所作所为不一定都对,这是当然的。就这样我们对自己的父母当然有不满意的地方。小时候的道德教育又总是教导我们一定要孝顺父母。如果父母真的让我们很不满,到底应该如何呢?骂!总觉得我们过分了,从此不理父母嘛,在情理上又怎么过得去呢?毕竟说出口也会觉得不光彩。那到底我们做子女的,应该如何处理这样尴尬的局面呢!


我们没有选择父母权。既然他或她今生成为了我的父母,那么这样的枷锁这一生就肯定是套在我们的身上,逃到天涯海角去,我们的父母也就是他和她。而他和她也真的没有看相簿,选择到底要生你还是要生别人。不过,他和她却可以决定把你生下来,还是不把你生下来。

父母的某种权力,还是大得惊人的。他们可以选择好好地对你,怀胎十月细心的照料你、你哭了他们也担心的要死,不知道你是饿了还是病了、你生病了他们也把你照顾好、小时候的你即使随便笑一笑也可以兜得他们开心极了。请记住,他们这样对你是他们的选择。因为他们还有另一个选择。


他们可以决定把肚子里面的你打掉、可以生下你之后就离开你,让你成为弃婴、他们可以把你卖给别人,赚一笔生活费、他们可以不把你照顾好,侵犯你、非礼你、甚至强暴你。他们可以把你推入火坑,让你接客。他们可以每天见你就打,看你就骂。请记得,他们的确可以如此选择,虽然这些都是犯法的。如果你每天有看报纸,你不会觉得我这都是编出来的话是假话。


他们或许有万般的不是,当你可以看看他们之前的选择,而做出你觉得适合的反应。


曾经,我也对自己的亲人不满,我选择把我心里的感受和希望说出来,虽然当时自己也觉得肉麻,但是,我说了出来。就这样,一个关系将近破裂的关系,如此挽回了。把内心的感受说出来这是最真不过的真话,真话是很有力量的,虽然不敢担保听到的人会有什么反应,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的那一份心境,就会安定下来。说了出来,放过你自己,不好吗?


愿你早日获得快乐和快乐的因。祝福你。


坤珑

2 comments:

Francis Tan said...

很感人的文章.

某人,珍惜眼前人....

毛毛 said...

看到你这篇文章,
让我想起以前的我,常常会在家里和妈咪斗气。
但出来社会工作后再加上离开家乡,到外地工作。。。
就会很想念爸爸妈妈们,很想念家的感觉!
才知道家里的温暖。。。

呵呵。。。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