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忙碌生活


近一个月,生活忙得不可开交,每天早8点开工,到晚上11点才回到家。有时候更是做工到天亮。这当然不是我自己的意愿,谁不想每天可以早点回家,写写部落格、做自己该做的功课、陪陪家人聊天、这样的生活,多么的写意。

我虽不喜欢如此忙碌的生活,但是我正在学习如何感受我自己的生命状态。我的生命包含了生活,我的生活包含了工作。我学习如何欣赏自己的生命,从事理上,认真的看待自己的生命有没有存活着。

别人为我在说瞎话,许多时候,感觉上自己真的没有活起来,比如,喜欢发白日梦,许多事情就只是停留在想、停留在等、停留在过去、停留在概念。这样的生命状态其实就是没有光亮的、死的。

开始让自己投入自己的每一个生活,工作的时候认真的工作,和任何人在一起的时候也专心的陪伴,从这样就开始体会自己的生命。就这样,自己也开始欣赏和佩服他人的生命状态。开始对这样的一个世界感觉美好、感觉有希望。满足感,也开始升起。

不知道你们对自己的生活有怎样的感触?可不可以分享分享呢?

5 comments:

lkf said...

一个过了不惑之年却仍然迷惑的人,如何和你分享生活的感触?

坤珑 said...

大哥,您好谦虚,真让我自愧不如。

毛毛 said...

我最近的生活蛮累人的!!!

坤珑 said...

毛毛,
累人有两种一种是心累,一种是身累。你是哪一种?

小虹 said...

万事由心起。。
愿你的心是。。
快乐清静。。
祝福你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