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等到了



这些日子,忙得透不过气,每天睡觉时,望着床边已经冷却的坐垫。知道自己这样不行。尊敬的师父去了韩国夏安居,我这个不孝弟子也请了长假。

直到知道师父应该要回来了,才赶快乖乖的、好好的坐在坐垫上好好修行。隐隐约约知道,师父安居回来后,一定会带我们禅法——参公案。

比如
“佛是什么?”
“麻三斤!”

“如何见佛?”
“haiz”

等等。。。

这是我一直想学习的禅法,也真希望透过这样的禅法可以让我见性开悟。别以为我开玩笑,别以为我发白日梦,我是真的很想学。而且,见性开悟确确实实是很有可能的。禅宗有太多这样的例子,包括22世纪的今天,还是有人开悟的。

果然,
师父让我如愿了,她受到八风禅师(释音)的批准,指导我们360个公案里最初的6个公案。这样的禅修,坐落在我国的国庆日。师父,我等了好久,怎么可以错过呢。好消息还不止这样呢。师父还邀请了八风禅师在10月过来大马亲自指导我们禅法。

这样,我多少也有点压力。哈!怎么说都要开始用功了。每天放工回家都要让自己有静修的时间。请求打破自己的惯性思维、道理、原则。那么,至少师父教导时,我才有所准备。

总之,这个农历七月,就是我用功的日子。哈哈哈。按不住大笑。

12 comments: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emm...這樣不好哦,臨時抱佛教。不過總比我好連腳都沒有抱。。

Francis Tan said...

很羡慕你有高师指导,好好珍惜和用功。

坤珑 said...

怀友,临时抱佛脚是有用的,至少我的脚坐三天都不会那么容易痛。

jiwawa,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jiwawa是什么?
haiz(大喝一声)。。。

Francis Tan said...

什么都不是!

坤珑 said...

答什么都不是,要打三十板。
答是什么,也要打三十板。

Francis Tan said...

你师父是这样教你的吗?

坤珑 said...

是似而非。
师父的教法有多样化。从浅到深。
禅、公案,不是用大脑想出来的答案。
它的答案是来自before thinking mind。
这都需要一步一步、一点一滴的努力。
开放六根、直接用六根接六尘,不起妄想执著。

Francis Tan said...

哦。。。

laikaum said...

haiz.. 何谓禅?我也不知道。。。。

坤珑 said...

laikaum,

禅,生活也。

laikaum said...

那,何谓生活?

坤珑 said...

生活,就是肚子饿了吃饭,累了就睡觉。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