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生命飞了


忙碌的时候,最想的当然是睡大觉。累!已经是经常的事。这样的生活,我想也没有多少个人会喜欢。每天工作到深夜,每个小时的过去都不是记载生命有没有提升,日复一日,有的只是流落成没有生命体的机械。

解读和实行所接收的命令,不能带有自己多余的想法。哦!情绪吗?请你先靠边站,这里是机械的时间。当身体躺在地平线上,才有你出来的时候。

24小时的生活,把自己封锁在铜臭弥漫的空间,让自己活在人类所创下不成文的经济体上。

文字嘛!等不到它的涌现。
数字嘛!整理得越来越少。

别说可以听听歌、品品茶、写写生活,宁静的那一片刻,也真想拿来睡觉。

这样,日复一日,在还没有断气之前,生命早已经飞了。

7 comments:

小妮子 said...

休息是为了走根长远的路...

小妮子 said...

休息是为了走根长远的路...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好貼切的形容詞!我還沒有做工。生命早已經飛了一半。朋友做工了都告訴我他從往內求到往外求。。
曾經欺騙自己要在生活種實踐佛法。但看來現實真的很殘酷。
有沒有什么解決方法?

坤珑 said...

kaihui, 你好啊!我的好妹子。终于过来了。哈哈。休息不错,是为了走更长的路。我是太没时间休息了。

坤珑 said...

怀友,
有办法的。你对佛法的了解是不错,但对佛法的修行确实没有付出什么努力。生活本身,确实可以很好的示现法的存在。

向内求,也必须向外求。两者应该获得平衡,好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在生活边缘上挣扎。当命运(生活素质)没有获得改变和提升,佛法的运用,是会很吃力。不够力量。

在忙碌的生活里,应当知道自己的生命价值、意义、真相、存在、至到了解自己生命的目标。

生命(我是说时间长流的那一种),你确立了吗?

想要在不违反社会规范、契约的情况下修行,付出的努力和认真,是非常挑战的。

但是,普贤十大愿是可以帮助你有愿必成的。

应该正确点的说法是普贤十大“行”愿。

你有愿吗?有行吗?这是企业界的口号,也是佛法的关键点。

ps#从来不想如此认真的回答你,但是前几天你说我不认真回你,今天我尝试认真,又怕被你说我自命清高。哈!好啦!就算是你我一起学习的过程吧。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不錯不錯,你終于很認真在回我了。你說的沒錯。我在生活的運用中是沒有努力。也許是我現在都在想要快點畢業賺錢吧。
有一個teory的,他的圖畫是像金字塔。這個teory說當我們basic的都requirement都還沒有滿足的時候我們很難去追求上層次的東西。宗教是屬于比較高層次的東西。所以暫時來說我就將他放一邊了。
因為我也有將宗教擺在第一的時候,當那個時候我失去了很多東西。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物極必反吧!
但很肯定的是我一直都在努力,你要幫助我哦~哈哈!

感恩!

坤珑 said...

怀友,
masrol teory 是对的,佛教的修法也没有冲突的。佛教的修法包含了整个金字塔。下面的是修福的部分。上面的是修慧的部分。

而普贤行愿不是一个一个慢慢修的。是福慧两者一起的。

不必先将哪一个放在前面啦!

共修之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