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我看你不顺眼



(一)
“唉!怎么我的女儿又和那个便宜货在一起。我实在不喜欢。你知道吗?那个便宜货什么和什么男人都可以上床,而且人家还说它只需要十零吉。印度人、缅甸人等都这样说他。我实在是不喜欢这样的贱货。”一位外族安第语气悠长的告诉我。
“我的族人就不一样,他们在家乡可以有丈夫,在这里也可以有不一样的丈夫,真丢脸。我的族人没有这样的,都是从一而终的。”安第还是滔滔不绝。


(二)
“哟,这辆车真的很“万格”,走到这么慢,想停就停,想弯就弯。“
“哎呀,这辆车你看看,他真的BTC( 没读书)哦!竟然停在黄格里面,我就不能弯啦!”


(三)
“你看,你看,你看,那两个警察又在勒索外劳了。捉贼不见他那么勤劳,勒索人们的钱财他们最会。有罪无罪他们都要钱就对了。”


(四)
“这个人做事,就是不会好好安排自己的时间,这一生里,他的时间都是匆忙。每件事情都是最后一刻才做。而且还会给自己多么强而有力的借口。”
“他还隆重公布他的准则,如果要他按排时间几时几点出门旅行,几时几点回来,他宁愿不要,这种从来不按排时间的习惯,已经成为他的生活准则了。简直是病入膏肓,无可药救。”


(五)
“你就是这样,不会积极的自己好好看看,好好学学。做事从来不用心。”


5则小故事,有些是听到的,有些是自己说的,有些是别人说我的。故事的共同点就在于,别人看别人不顺眼,我看别人不顺眼,别人看我不顺眼。

每个人似乎都有自己的一套道德准则,每个人都用自己的那一套准则去衡量他人。从此,这样的世界就开始“不爽”。

(大喝) Haiz!!!容纳不下吗?

不关于心量大小,只在你我了不了解。


7 comments: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有的时候不顺眼可不是一时的情绪那么简单。
如果包容了对方已段满久的时间。如无年,十年,对方的问题还是继续。
那你觉得我们还有继续包容对方吗?
这会害了他吗?

坤珑 said...

怀友,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所以如果你是当事人,你的处理方式,就是智慧的运用了。
我还在学习。

我也提到,这不在乎心量的大小啊!
包容是心量的问题,但心量是来自内心的三毒。不能当个衡量的准线。

Xiu Juan said...

我想包容和容忍之间是有其心态上的不一样吧 :)

坤珑 said...

xiujuan,

包容和容忍,心态上不一样,但都是经过我们的思想,我们的大脑。
大脑转一圈之后,任何包容和容忍都不可能长久。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智慧这个字有时候真的很好用。
分享个东西:
有外道说佛教真的很厉害,当你说有他就将缘起,当你说空他又说缘起。说唯识。
总之就是不给你讲,你大完。
没什么,只是一时有感而发~~

laikaum said...

无论何时何地, 请把自己的一套想法收起来。 每个人的准则,都只适合用在自己的身上, 把自己做好就行了。一定要记得别把自己的标准放在别人的身上,这样子就不会看人不顺眼了。
至于别人是否看不顺眼我们?对不起, 我的人生准则里没有这一条:在乎别人的看法。

坤珑 said...

laikuam,

把自己的准则收起来,其实并不容易。但是可以慢慢学习。是吧?!
在乎别人的看法,是我今生的弱点。我会慢慢改变。这个我知道的。谢谢。

坤龙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