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想通了

伟大的计划,不只一次出现在脑海。有创世纪的想法,但却没有创实际的行动。有多少时间,浪费在这样的空想上。

实际的行动,不一定你想做,我想做就可以。我们这个社会,许多契约和枷锁已经把我们套得死死的。要动呸,有没有面对社会的力量。法律一道墙,家人的眼光和想法又一道墙,经济的支助又是一道墙。有勇气吗?冲得过吗?

你要冲得过,自己的人格是不是需要调整?是不是要做一个不顾、不理、不看别人想法和感受的人。我是个失败的例子,太在意家人对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结果空有一身的创世纪理论,但却不能做些什么。因为在意别人的感受,其实什么事都不能能做。

说得难听,能做的事或许只能是一条哈巴狗。一味奉承和遵守命令,做个老老实实的YES MAN。内心的那一段痛苦和矛盾,往雪柜里冰封起来吧!

你要能不理别人的感受和想法,结果你就是背上忤逆、不忠、不孝的骂名。如果你的实际计划成功了,对大家有利益了,你才能洗脱罪名。不然,你就是权利狂,目中无人的大混蛋。

这一页,看得清楚吗?对和错,怎样去分别?要浩然正气的立足于天地之间,能吗?

想吧!想通了就算呢?!还是想通了冲出去?!

7 comments:

蓝眼泪 said...

赞同...

坤珑 said...

是吗?怎么你会赞同呢?请说说理由。
哈哈!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之前就想通了,现在我也玩跳槽了。你赞同吗?哈哈~~

蓝眼泪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蓝眼泪 said...

嗯.. 怎么说呢?
赞同:很多东西不是说想怎样就可以怎样的。
不过,
我想我是不管怎样都会豁出去的那种,前提是只要我可以做到的话。
因为我的梦就在我的手里。
顾虑太多,到头来可能什么都没有……

laikaum said...

1.也许这不关于想得通,还是想不通的问题。而是关系到两者之间在你心里的重要性吧?
2.有时候,必须妥协, 是不是还有隐藏在背后的因素,利益,和目的。
所以只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要知道自己的底线到哪里就好了。
3.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禅”???

坤珑 said...

其实,我只是想表达出人生的一些矛盾所在。活着,不是我想怎样就怎样,社会,家庭等,有许多是我们必须关注的。
我还不能很潇洒的面对,更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做一些很大的改变。所以,有时候,我很羡慕你,像你,多么的自在。永远给我看到你那阳光似的笑容。哈哈。真希望你的笑容不会不见。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