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放下很难


工作的担子,是多么的重。

并不是喜欢自己的工作,只是想尽自己的能力,把自己的责任做好。

可是,我是在不受和接受之间徘徊。接受的时候不苦,不受的时候真的好苦。
很不喜欢,但是我有责任。

除此,内心想帮我的学习伙伴疏解他的痛苦和压力。

但是,我并不高兴,有时还很想流泪。

放下吗?放下自我吗?怎么一点都不轻松。
昨天,有个法侣告诉我,放下自己并不是软弱,不是窝囊,而是“放下才能大无畏”

细细琢磨,很有意思,可是放下真的很难。

然而,有这么一天,

我欢喜的学习道场——行者培训营,和我不喜欢但要尽责的工作,出现在同一个时间,如何选择。Haiz….

放下那一边,我都不想要。圆融,谈何容易?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辛苦了!
加油 p(^o^)q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你不是已经选择了吗?

Anonymous said...

责任,兴趣,梦想...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法肩顾,我们都必须取舍...当然,如果我们可以肩顾全部最好.但是,世上哪有全部事情能够尽如我意?!这就是人生. No pay no gain....只要尽力了,对得起自己,就好了.最重要是自己别迷失!共勉!

laikaum said...

你告诉我,禅, 就是生活。若是如此,学习道场-- 不一定是行者培训营, 也许是你在你的生活,你的工作,你的家庭 。。。

喜欢和不喜欢,责任和随行往往是一线之间, 用更感恩的心情来对待它吧。感谢它让你和家人圈在一起,感谢它让你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追求,而非忙忙碌碌的迷失了自己..

如果真的不想喜欢它, 就不需要喜欢它,但尝试和它和平相处吧!我也是努力的和我不喜欢的生活方式“和平相处”中。 :) 加油!加油!

坤珑 said...

谢谢大家的回复,我暂时不能一一回答。我在试用电话上网中…。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