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喜欢厨房

小学四年级,我就喜欢厨房,那时候会只会煮饭、煎蛋。因为家里没人提供午餐,所以是逼出来的。

中学时,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下厨,可以自己炒上两道菜,也已经很满足了。

上工艺学院时,为了省钱和兴趣,也开始常常自己下厨,炒上一两道简单的菜。

大学时,没有常下厨。但,因为佛学营,常常吃到好东西。也在各个佛教会的aunty 们身上学到不少。所以,我特别喜欢去佛学营。哈哈!这是我的一个秘密。总觉得佛学营里的食物特别好吃。静七般若园的食物、柔佛居銮佛学会的食物、鹤鸣禅寺的食物、今年北京行者营过后特别美味的食物等…。

所以,可能我的佛学没学到多少,但,对于食物可有一番研究。而且,有时候,自己发白日梦,想知道天厨妙供到底可以多么的美味。真羡慕一些高僧大德,可以接受天厨妙供。

现在可好,没什么在家的时间,没能自己下厨,而回乡成为我下厨的唯一空间。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买菜、做菜、煮饭。一方面可以挥洒自己的兴趣、另一方面可以供养父母(其实有时好像当他们是白老鼠,让他们试我的菜)。

最近,我的体会是,侍奉父母可以多种的方式。或许出外用一餐饭、或许买些东西给他们、或许把家里打扫干净。但,我觉得,就为体贴的,就是自己好好下厨,做一些菜。若可以,让自己也像天厨一样,让他们吃得开心,那我也是开心的。

你用过我做的菜吗?想不想试试?过来大山脚吧!

备注
做过的菜肴:
清炒青菜、伽哩鸡、潮州蒸鱼、苦果汤、莲藕花生汤、六味汤、鸡汤、药材汤、药材屯鸡、富贵开花、地瓜饭、咸饭、蛋炒饭、酱油花姑、炒潮州面条、炒米粉、素江鱼仔等等。还有好多哦!一时想不起。

4 comments:

Kikey Loo said...

等我回国,一定要去尝试你的手艺。。

Anonymous said...

Hoho..good!可以考虑在KL做住家饭生意,就是那种人家要吃才来定的那种,又或者帮别人包伙食,在KL要找好吃又便宜的素食可难得很呢(鹤鸣寺除外),生意应该会不错!;P

另外一个行者

Anonymous said...

还有,那这星期的行者行愿会的茶点可否也拜托你呢?hoho..;P

坤珑 said...

另一个行者:哎哟!我在吉隆玻是没有厨房的。所以……。不过,谢谢你的提议。我也有想过哦!准备让自己的厨艺更高一层时,在开始。哈哈!

kikey:欢迎你来啊!你回国后,找个时间给我电话就行了。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