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开悟

特别喜欢虚云老和尚的歌曲,不是因为歌曲做得好听(当然也不错)。是因为歌词作得很有感觉。自己特别喜欢这几句:

“打破杯,虚空粉碎狂心息山河大地是如来”
虚云老和尚在被一杯热茶烫到手后,杯子从手中跌到地面去,这一霎那,他开悟了。突然间,妄想停顿,没有了分别心的想法,这一刻的心境,是明亮的。
虚空中,山河大地,每一物、每一尘、每一个缘起和合之物都是如来。自己和大自然就是一体,无二无别。
每次读书读到祖师们成就的那一刻,心中除了敬佩、还有“不一样的感动”。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用这样的一个形容词,可能是我找不到我自己的感觉词句吧!这一种“感动”多少带上几分赞叹祖师的伟大、几分莫名的喜悦、和一种卑微的心情。
不只几时,我也能如此成就。眼下的放逸看来开悟离我是越来越远。
你呢?

2 comments:

Kikey Loo said...

可以向你要这首歌吗?我想听听看!

p/s: 我比较喜欢欧洲!

坤珑 said...

我尝试upload, 但失败了。

请你教我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