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悟!可以形容吗?

开悟可以形容吗?

曾经问过藏传师父:涅磐是不是进入大自然之中,随大自然的法漂流着。

师父:当然不是啦!你这是什么歪理?

可是,多年后的今天,在看了许多祖师大德的传记后,还是觉得开悟就是和大自然融在一块上。但这是我自己思想和分析出来的。当然不是真理。

开悟!没有形容词。它只有这样……。

不是不要形容它,是没办法。

我的思想,带着好多的杂物、秽物、怪物,这些思想都是痛苦之因。想追求开悟,也是痛苦的,更何况追求名、闻、利、仰。

但,我还是欲界的众生,开悟之前,没有这些,太难活下去了……。

开悟!没法形容,但能实践。古来好多佛弟子都开悟了。那些就是铁证。

所以,我还是认为,佛弟子的主要用功夫的,应该是开悟,不是搞活动。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