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别吵我


一、二、三、四……。

行者在拜佛的时候慢慢的变得很形式化、机械化。就像在踏入佛殿时,向佛陀告假时都变成了很形式化的礼拜。

这些日子的108拜佛功课中,也不知道有多少拜是为了拜起那一个数量而已。其它的,就是过去、现在、未来的幻想,妄念中度过。

这样拜起来,很烦恼,很急,想要快点完成功课。妄念太多时,真的很想放弃功课。很想大喝一声“别吵我,不知道我在拜佛吗?”

察觉到了,就要改变。

行者用了一个很简单方法。就是“一个我,在拜一个佛”。

为什么是一个佛,不是一尊佛?个人觉得,用“一个”,就像是有一个活生生的人天导师、世上稀有尊者现在就在我的眼前。他——就这样坐在我的眼前、他是可以教导我,直到我开悟的导师,我应当尊敬他,应当诚心的礼敬他。

这样,一直干扰我的妄想、杂念就可以减轻许多。

这样,拜佛也比较有充实感。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别太急!慢慢来,放轻松,这样他就会慢慢离开了!越急,那些妄想就越来烦你!加油!

Kikey Loo said...

在拜佛时,我也常有很烦恼,很急,想要快点完成功课的杂念。。

坤珑 said...

谢谢两位的指点和同理,我会努力

14 said...

真的很大的学问!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