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Yammmm……Seeng……..

一杯黄汤,咕噜咕噜一口气吞入肚子去。哗!周围观众都睁大了眼,好一位英雄。不!是女侠。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小弟佩服不已。



前几天宴会上,桌上都是年轻人,还有不少貌美的女生。平均岁数都应该是二十七吧!菜肴换过三回后,隔壁一位样貌还不错的年轻小姐贴了过来,双手都捧上盈满的黄汤,一杯放到我的桌上去,一杯自己拿着挑战我桌上的人。



还是不错,我的桌上有位英雄迎战,拿起酒杯二话不说就一口气喝下肚。那位小姐也不赖,和一杯酒也是一口气的事。

主人家敬酒过后,新婚人都我们这里来做敬客礼时,刚刚的那位小姐又贴了过来,向新娘子宣战。哇!原来新娘子也是道中人,咕噜咕噜就搞定了一杯满满的啤酒。



我大约纪录了这些道中人的宣战条文,如下:


“来,是男人就一口气喝完它”

“怎么那么没用,来吧!干吧!”

“来,一人一杯,我喝完,你也要喝完”


就这么样,喝酒,不,是灌酒,已经成为了一些人不甘示弱、凸现自己威风的一种表现。


我是男人,我持不饮酒戒,我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喝气酒。我更不会在喝酒上表现自己的能耐。自己有多少斤俩,自己知道。不需要用喝酒告诉别人自己很能。

令我担心的是,灌酒已经逐渐女性化、也逐渐年轻化。这样下去,我们的下一代会怎么样向我们学习呢?



灌酒,又怎么能喝到酒杯中的滋味呢?真是踩踏尤物,浪费物资。

6 comments: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我 爸 爸 是 卖 酒 的。 我 虽 然 不 喜 欢 和 酒。 但 也 是 酒 养 大 的。 所 有 对 酒 我 的 心 中 还 是 有 灰 色 地 带 的。 但 是 你 知 道 政 府 从 酒 里 面 抽 了 多 少 钱 吗?

坤珑 said...

重点不是不能喝酒,是不应该灌酒。

而且年轻人这样喝法,我是很不赞同。

但,也没办法。。。

小玉 said...

对阿!讨厌喝酒的人,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喝酒,更是糟!==

坤珑 said...

小橙:我觉得是受电影影响太多吧!好像失恋就要喝酒、烦恼就要喝酒、喜庆也要喝酒等等。。。

不过喝酒也有好几种人,不能一网打尽

Kikey Loo said...

我也是蛮能喝的,
不过,我不喜欢灌酒,
只品尝它。。。

Mia said...

高兴喝一些是OK的,用“灌”的就不好了!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