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沉重的早晨


凌晨5点,被小孩哭闹得声音吵醒。一会儿,开始了大人的哭声和断断续续的吵架声。

归咎原因,原来是冲着我来。大嫂不愿意我在大哥家“寄居”,大哥因此和大嫂大动干戈。

大嫂的为人,眼里装不下一粒沙。她不愿意在她的环境里出现除了她们一家三口以外的人。之前经已请走了两位租客。看来我会是第三位。

在大哥家住,我也不是住得开心。“寄居”的我,客厅我不能用、厨房我不可以动、洗衣机我也不可以用、晒衣架我也不可以用。我也没有出声,免得大哥难做。

这几日,她和大哥吵了起来,昨天更为严重。大哥在家庭立场,他不可能把我请走,他也是重家庭主义者。我要走,他也不给,因为如果我走,他在其他情友面前,永远抬不起头来。

小孩的哭声后,迎来了两个人的吵架声,接下来我也不能再继续入睡了。不多久,邻居的小孩也开始传来哭声,再来就是母亲骂孩子的声音。整个早晨都在吵架声中度过。

这个早晨,没有鸟语花香,唤醒的,是心情沉重我。

出门前,看到大哥在客厅睡觉。

唉……!看来,我需要在让自己隐形些。

13 comments: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原谅你有说不出的苦衷。难为你了。。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文章,也替你感到为难。加油吧,朋友,问题总有它解决的办法。佩服你的忍耐力。

journey

坤珑 said...

怀友:原谅我什么,我不记得我得罪你哦!

journey: 不是所有问题都可以解决,只有当事人觉不觉得有问题或否。生活中好多无奈是我今生最大的礼物。

咖啡王子 said...

行者,碰上这种际遇,只能当成是一种提升生命的磨练了!
看了你的文章,我才蓦然发觉自己偶尔也是个眼里装不下一粒沙的那种人。

你的文章让我有了继续撤改习性的推动力,因为从字里行间,由衷的体会到对方的感受是如此难受的。
谢谢你!
我也是个即将参加行者培训营的行者,彼此祝福吧!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我赞同你说的:关键在于如何看待它。你把它夸大,它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反之你诚心接受(乐受)它,把小事化无,那情况还是能够挽救的。

嗯,和合的修炼里的学习有派得上用场的吗?比如讲真心话、或许她是来成就你的、又或许她需要你们的陪?我不知道,这方面毕竟你是我的前辈。只是觉得她是你如此亲密的亲人,你总得面对她的,不可能像现在酱逃避她吧。

纯属个人意见,我相信你懂得怎么做的,加油。

journey

Kikey Loo said...

是我的话,我会搬出去,如果有能力的话。
告诉你大哥不用为难,因为你大了,不需要他的照顾了。

坤珑 said...

净学:太棒了,我们一起学习吧!

journey:你给的建议是很棒,但是我没办法对我大嫂做到这一点,或许我是还在学习中吧!

kikey: 其实,两年前我就要搬出去了,可是我大哥不答应。不是因为他们要照顾我,是建立在家庭观念上的坚持。

咖啡王子 said...

你有个纯心爱护你的哥哥,这是你的福报~
至于你大嫂,她毕竟是后期加入的成员,并没有经历过也没有体会过两兄弟一同成长的经历,就算有,也可能还有强烈的我执来控制你大嫂的思维,这虽然是无奈的,但我觉得皆因一切无常,事情也会有否极泰来的一天!

祝福你!坤龙师兄!
菩提工作坊见!

安哥爵 said...

行者,
她在受考验.
你在向前行.
加油.

lkf said...

相处容易相住难。搬出去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项。

Anonymous said...

继续108拜吧。。。
今天行愿茶会,师父有提到说,当一个人持续地忏悔时,他的业相就会一层一层的不断浮现,那其实是个好事来的。因当你业相现前时,你就会不断的忏悔,不断的消业障。相信断除业障后,污染就会还清净啦=p
(ps:也许以我的理解能力,还说得不够准确,或许你可再向师父请教)
祝福你,行者!

坤珑 said...

谢谢大家,我已经决定要搬出去了。在找房间咯!

花罗汉 said...

决定得好,这样对大家都好!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