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媒体被打压


一个人被打,既然闹了许多天。《星洲日报》竟然用了四天的大版报告一个人被打的发展。哦!这当然是大事,可是这毕竟不是国民都有兴趣知道的事。今时最热门的话题应该是瓜登补选才对啊!

这几天特地翻阅报纸,瓜登消息最多两页,国阵的消息占95%。打人的故事进展可是用了几页呢!如此的转移焦点的手法,似乎告诉我们副手将来领导国家后,媒体打压行动就会更进一步。马来西亚媒体就差不多像新加坡一样,每天报告无关痛痒的新闻。如果媒体不能成为人民的眼睛,那么国家接下来就会走入‘石器年代’了。

佛陀曾经有一次被外道当众指责他杀了人,埋在佛陀的精舍。当时的佛陀,没有下令这样的事不可以提起、也没有说不可以再说,佛陀任由他人指责,没有利用关系良好的国王打击留言。不久,犯罪者自己喝醉酒说出了真相,佛陀的冤情也告一段落。

今时今日,21世纪的年代,马来西亚国阵政府利用媒体、打压媒体,有多少人会被他们欺骗呢?又有多少人真的相信国阵政府可以带领人民冲入世界的经济竞争呢?

一个地方的硬体发展,会比人文发展来得重要吗?而媒体被打压恰恰好就是打压国民的人文发展,这样的政府告诉我们什么?

如果瓜登补选让国阵不小心获胜,让他们以为用对了策略,接下来媒体打压得情况将会日益严重。



PS:我是在不想再批评国阵政府,也不想像从前的部落格“口水乱喷”一样写时事新闻,但是身为佛教徒,不能不关心国家的发展,不能不为国家做些事情。只是我没有什么特别的能力,只能在纸上谈兵。)

4 comments:

PB. Lim said...

大家都很难从媒体哪儿得知真相的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好心,你在我blog留言的口气就很够力哦!

Anonymous said...

要相信个人的影响力,星星之火足以燎原。至少看你的BLOG的人得到了这个讯息。加油,行者!

JOURNEY

坤珑 said...

vincesepten, 真相就要从人民的生活情形看

处女座,什么啦!我的留言是很中立的。。。

journey, 看我的blog的人其实不多,怎么去燎原呢?自己当然也没有那么伟大去“影响”别人。哈哈!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