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同床异梦


俩个情侣、夫妇在一起,本来一定就是同床异梦。这句话本身本来就是真理。怎么说呢?!俩个来自不同的家庭,有不同过去的经验和学习,怎么可能要求对每一件事情的看法都是一样的呢。

或许,我们现在的世界,太多的写稿人,好多的电影、连续剧等对爱情所表现的手法都太过天真和浪漫。好多人从中受了影响,期待自己的伴侣就是能够和自己的思想是一致的。什么心有灵犀一点通、心心相印、心灵相通等等在爱情的过程中,我并没有排除有这样的可能,但是这样的可能绝不会是每时每刻都发生,也不会是对每一件事情都是如此。

爱情,就要看破这一点。别忙着对自己的情侣说,意见不同,可以分手了。这样的爱情实在太草率了。俩个人在一起就必须互相学习相处,学习欣赏、接纳、包容。俩个人在一起,就是一个组织,有些不同的意见,莫不是一件好事。

同床本来就是异梦,这是不变的真理。除非大家都成佛了、开悟了,了解世事宇宙的真相、达到无分别心的境界。

爱情来了,就要学习、不断的学习,要不然,很快就会被电影剧情的天真、浪漫所欺骗。受不了人与人相处残酷的现实。

我啊……,当然还在努力当中。

8 comments:

Mia said...

一起努力吧!

RORO said...

来支持支持~~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惭愧,我是其中一个超级完美主义者!讲得很有道理。我也在学习。。。
如何追女孩子先。。。T-T

Kikey Loo said...

世界上不会有两个人是一样的。。 :D

花木兰 said...

学佛的人不是应该清心的吗?^_^春心动了?

zeesiew said...

太多浪漫的电视剧让我们confuse了,所以同床异梦,应该是合理的吧。

坤珑 said...

mia,roro, 谢谢支持

怀友,要向我取经吗?

kikey, 到英国了吧!

花木兰, 学佛人一样是可以拍拖、结婚、生孩子,不然佛教早灭了。

zeesiew, 是合理的,看清这一点,好多吵架就不会发生。

谢谢大家
新年快乐

Xiu Juan said...

辗转转来你的好消息,恭喜了 :)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