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癌症、死亡


癌症,是医学界给的一个定义。
死亡,是生命存在的必然现象。
每走过24小时,癌症的病率又在增加。
每个小时的过去,地球人口的死亡率也不见得下降。
癌症降临,不代表死亡离你不远,
健康的身体,不代表死亡离你很远。
医生们喜欢给癌症患者一个死亡期,告诉你,这是假的,别先吓死。
没有医生给死亡期的我们,就肯定不会明天就死去吗?
不管你我多高贵、多贫贱,死亡的面对,都是那样的公平。
那么,
癌症不代表死亡,健康不代表永生,
表意的,
只是生命中的一个状态,
平常不已。

癌症的恐慌,来自于死亡的降临,
死亡的恐慌,来自于所拥有的都失去。
本来就一无所有,就享受一下一无所有的去吧!
没有谁会怎么办、没有少了我会如何。
如果要走,就走吧!再牵挂的,怎么也带不走!
洒脱一下,面对事实,接受它,随业去,随愿去。


Ps# 献给我一位患上乳癌的亲人

不是当事人会说的话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其实医生不喜欢给病人一个死亡期,反倒是病人总爱问能活多久。现在癌症病人满街都是,有病了,面对他接受治疗时很重要的。

坤珑 said...

newlight

医生为医生说话咯!哈!这倒是我的错了。谢谢你澄清。

Anonymous said...

身为凡人的我们,很多时候都在不知不觉的蹉跎岁月,死亡期反倒给了我们警讯,只有这时我们才会知道岁月的宝贵。真正懂得生活,能够活在当下的人,死亡期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一个动力,要更快完成更多的付出。

journey

Francis Tan said...

我三姑在往生前,和癌症斗了近3年。病情是时好时坏。终于在 2008年9月因细菌感染入院的十几天后就往生了。

记忆中,她在2005年入院后,医生就通知我们她还有6个月的时间。当时我还在中国,每趟回来马来西亚都尽量抽时间拜访她。每次拜访她,她都不会让我感到她已经患上末期癌症。

我想心境是很重要的,她平时都是抱着欢喜心过日子,让身边人都能快快乐乐的陪着她。

我希望你亲人能够战胜它。

坤珑 said...

journey,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这样面对死亡的。

jiwawa,
你的三姑,是个好的典范。谢谢你的分享,和鼓励。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