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搬家风云


政治闹跳糟,坤珑闹搬家。

新年不快乐,人心惶惶,打工的怕裁员,做生意的怕拍苍蝇,执政的怕变天,我老大哥怕我搬家。

前些日子,我告诉大家我将会搬家的消息看来不成了。

新年过后,我终于提起勇气,告诉我哥哥不要和他一起住的消息。过后当然遭到我老大哥强烈的反对。

我当时的心情极度不快,就因为我的感觉不受他们的重视。第二,我有手有脚,搬不搬是我选择的权利。第三,我不愿意在我大哥家里当炮灰,在大哥大嫂的抢林弹雨中牺牲。

我要的是获得宽心的生活。

我很不开心,其结果是闹到家人也不开心。惭愧!

结果,我的伴侣告诉我以下的比喻:

假设,我,她和我姐姐一起住,她不开心,成天闹到我老大姐受不住要搬家,这会使我最难受。

而如果,我老大姐真的因为我的伴侣而搬出去,即使我再如何爱我的伴侣,也免不了让我心理长起了一根永远拔不掉的刺。

这个比喻,让我担心我的老大哥的婚姻关系。这真的是一个大考验。

唉!牺牲我暂时的宽心生活,不让我大哥背负无奈的压力和难为,我觉得还是应该的。

谢谢我的伴侣提醒了我。

8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无论是什么事情都好,只要自己很清楚自己要什么

就go for it

支持你!

花木兰 said...

你跟怀友一样,都在烦一些事。。学佛的人不是更应该学会清心吗?^_^

坤珑 said...

董百勤,谢谢你

花姐姐,学佛的人应该更清心,但不是没有心,我们只是和普通人一样,也可以悲伤、生气、恋爱等。学佛的人看待烦,是一种学习,人生下来,就有生产烦恼的DNA,我们是学习看到所烦之事,学习接受和乐受。

Kikey Loo said...

希望情况会好转。。。
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要对每个顺与不顺及时感恩,感恩事情的发生让你成长,让你又多了福报去修行,去观照内心。
祝福你!3月见!

Anonymous said...

那你和你的伴侣有结婚的打算了吗?如有,那将来就好好部署一个爱窝,也可以借机会去解决这个问题。

坤珑 said...

匀,观照内心是自己的一个功课,感恩还是感恩的。
结婚,当然在打算了,长久的打算当然也有了,等待是现在要做的事。谢谢你的提醒。

Anonymous said...

祝福你!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