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心情低落了……


最近的新闻,好像都没有好消息。这个2月是否真的那么不吉利。霹雳州变天,圣严导师、沈老先生离开、洲议员暴毙、辞职、现在又有女议员被人偷拍。又要闹辞职,闹补选。

今天,身体又不舒服,发热气,加上昨天睡不好,又想到经济可悲的同时,国家领导层和媒体的重点都不在要点上,每天炒作无畏的新闻,唯恐天下不乱。

真想和大家都谈谈,昨天首相提出绿化大马的建议,他说鼓励公民赞助种树,每棵树的费用是RM60。这是个好建议,不是最好的建议,但这是呼表现出国家领导人终于注重马来西亚的天气,终于关注大自然的灾害。很可悲的是,没有人愿意认真看待这件事、包括媒体。

眼下,媒体热心的报道政治人物事件,政治人物热心的处理其他政治人物的私生活,有些政治人物更热衷于“突”出自己的“道德”观,更有些政治人物在没有人怀疑下告诉大家这不是他做的。

唉!我们的国家,就被这些政客玩‘残’了。

小学时,课本告诉我,我的国家多么美丽,物资多么丰富。但,课本从来没有告知我,原来政治多么的黑暗。

有人要上台了,突然闹了许多人口失终案,接下来的日子,又会轮到谁呢?

话说乱世出英雄,我们的英雄在那里呢?

宗教自由,在这个国家已经是不错了,条件是政客们无须再拿来炒作,拿来骗选票。

民族团结,都已经不成问题了,为什么政客都拿来炒作,骗选票。

是否是我的知识太少,想来想去都不明白为什么得罪苏丹是得罪马来人和回教。

唉!我不明白的事太多太多……。

让我明白的是,店里的生意越来越淡了。
(心里的那句话是:真他妈的,不知道上面的在做什么)

11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很多事情明白后,你的心情会更糟!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我也是這樣覺得,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比較好!

Kikey Loo said...

马来西亚在等一个时机吧,或一个转变~

p/s:谢谢你的鼓励和分享。。

坤珑 said...

薰夫人,那我真的是要学习少知一些,我想会更自在。

怀友,这个世界是缘起的,你我都逃避不了。哈

kikey,其实我很期待你的回来呢!前些日子我们有聚会了,少了你,少了一把我们熟悉的声音。

Francis Tan said...

让我们静观国家政治如何改变吧!!!

不过,对环境的保护我们不能等待政府机构,人人有责任心的.如等待政府,不如你到伐木区看就明白是是非非了...

坤珑 said...

JiWaWa, 是啊!保护大自然已经是片刻不能放松的事。现在保利隆已经和我脱离关系了。

angel said...

最累的是做人要带面具面对人,
真的很累~

Francis Tan said...

很好.

那就开始种花种草种菜...

坤珑 said...

Angel, 脱下面具,也可以很轻松的做人的。这也是佛陀的教导。

JiWaWa, 我是想要种树。还在想的阶段。有没有什么介绍。

Anonymous said...

忙着搞变天啊!你不见各式各样的下流招术都使出来了吗?这可不是普通人如你我可以想出来的。

Francis Tan said...

不要用想得啦...

开始动手吧...

你家空地有多大呢???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