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米奇老鼠,你让我头大

店里从开张营业到现在,一群不速之客都一直在作怪。最近,突然店里来了很多垃圾,一向不用保利隆的我,店里也会出现保利隆饭盒。大便的厕所洞也天天洗天天都肮脏,地上还出现难与置信的血迹。前几天,我的三文治面包突然不见,朋友送我的茶叶也被破坏了,垃圾桶每天都弄跌,垃圾全都撒到满地。还有沾满粪便的脚印也出现在厕所周围!值得注意的,这脚印有50仙大。

不让我看到它们还罢了。竟然还在光天化日下从我的面前走过(也真大得自己都有点怕怕)。不得了,那是米奇老鼠。因为老鼠怎么会那么大只。

看到了,有感觉了,就有反应了。我花了50仙在嘛嘛档买了一条香蕉,切开一半,分别装在两个逋鼠笼里。光天化日,两个小时里面,有一只进入陷阱了。我没理它。

今天开门,突然店里传来了尖叫声,像什么动物遭到虐待。原来又有一只米奇老鼠落网。这只米奇老鼠,也不是我的目标,它的身长不包过尾巴只有16cm。但是这只米奇老鼠,声音特大,含有攻击性,一直要往外冲击,尤其是我接近它时。(它让我想起电影I am legend里的老鼠)
就这只…。
捉到了,可是开始头痛了。怎么处理让我想了好久。把它杀了,我做不来,好像很残忍。而且,我奉持不杀生戒。把它放了,又不知道应该往哪里放,又怕它“乘愿再来”。

它们弄坏了我那么多东西,当然没有办法祝福它,更有让它死的想法。可我怕业报,日常连蚊子我也不打,要我杀比蚊子大千倍的老鼠,我也下不了手。

平时工人有在,见他把老鼠杀了,我虽然没有见作随喜,却也从不阻止。许多人的眼中杀一只老鼠很平常。可是如果有动物法庭,这场官司,我们是输家。因为,老鼠也只不过是要出来找吃,它们也没有要弄坏什么的意图。磨牙、咬嚼、找吃、大便都是它们的天性。生它们的气,好像比它们还要痴。

杀它们,毫无怀疑只会增加自己的恶业,放了它们可能就会被附近的住户辱骂。杀它别人认为我是对的,放它别人会说我是痴的。

头大!

没办法。还是做个“痴”人吧!被别人骂也好过负上杀生业。

4 comments: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以前在佛堂,师父每次都叫我们拿去远远的森林里面丢.不过千万不要丢在人多的地方!因为森林里面也有东西吃.它最多变夜老鼠..
有时是很矛盾的..不是吗?

坤珑 said...

KL 没有深林了,而且,这样做自己很危险。

时代越来越进步,很多矛盾需要我们去取舍,这就是缘起的社会,这也是我们的业。

Kikey Loo said...

很好奇,你最后怎么做?

坤珑 said...

最后,趁没人注意,把它们放到人烟较少的工业区,有河流有深林的地方。希望不会被骂。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