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烦恼来了


很重要的日子,昨夜传来了一个消息:这个日子“可能”不适合,对老人家相冲。
一句话,苦心安排的日子,看来又要泡汤了。

带着不舒服的情绪入睡,也带着不舒服的情绪醒来。不断地告诉自己,事情还没证实,不必事先担忧。查实了再说。可是,这似乎没效,情绪也是没有好转。

哦!我想这件事必定隐藏些什么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启示。为什么我的情绪那么不好,不是说好了不要再坑自己吗?原来不要坑自己是那么难的。


早上,电话传来,证实了这个日子是有问题的,一颗心跌倒了谷底。我摇了电话给择日师,“责问”了他一下。他也被我弄到很不高兴。解决方法,我还在想。因为我这儿已经作了不少准备。

心情不断的继续下滑,和油价、铜价(我卖电线的,当然会注意)差不多平行。一直催眠自己别为这件事再烦恼下去,让自己看看其他事情,往外攀执。

我还是输了,我又一而再的想起这件事,烦恼还是如影随形(它真的是妖怪)。我不断的思维,到底这件事有什么启示是要让我得到的。

我的心轮回去了明天的行者培训营,我联想起师父,联想起之所学。我再看看自己,心里面的一句话突然冒了出来。

“我是在做反应”
“我是因为事情发生了,不断的做情绪反应。”

然后一句话又冒出来

“不为发生做反应,只为目标作行动”

啊!我好像睡醒了。我就是不断的做反应,做没有实际用途的反应。事情居然已经发生了,就看看自己应该做什么,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啊!如此而已。在烦恼也是于事无补。

哦!清醒了,也该认真的做我要做的事。那也就是活在当下啊!

没有足够的智慧,发生就是烦恼啊!
拥有足够的智慧,发生就是发生,
如此而已。

学佛真好,不需要特别强调“把佛法生活化”,因为佛法本来就和生活息息相关。

7 comments: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最后一句我很喜欢!不必强调把佛法生活化!就好象我们不会强调我们正在呼吸那样!很有意思呢~

Kikey Loo said...

怀友,这句很棒!
『就好象我们不会强调我们正在呼吸那样!』 :)

Anonymous said...

烦恼来了,烦恼走了。来个Hi跟Bye,不让它在心里留下半点痕迹。这比想尽办法要让烦恼心不起,拼了老命去否决它,需要更高的智慧。相信你能做得到的,加油!
-journey-

Anonymous said...

只是很好奇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大日子?结婚?新家入伙?嘻嘻,人是八卦的!;P
journey

坤珑 said...

处女座男孩:好长的名字,不过我的kikey一样,很喜欢你的那一句。

journey:你说的都很有意思哦!但为了你的业障不增长,我就不告诉你是什么日子了。哈哈哈!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行者:我可以透露是什么日子吗?还有..你还是叫我怀友比较好.法侣叫这个名和geli leh~然后,谢谢大家喜欢我那句!

坤珑 said...

怀友:为什么你想要透露呢?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