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一碗汤和一潭黄汤


偷偷告诉你,我很喜欢喝汤。不知道是否长期都在外面生活,吃不到妈妈褒的靓汤,对有类似家里的汤,我都虎视眈眈。

7分饱的饭后,一碗美丽的汤放在我的眼前。我注视着它,我知道喝下它的哪一种美好,把没有填满的肚子灌下一碗热汤的感觉是多么的满足。这碗汤的香味我在细细的品尝中。

手里拿着汤匙,在汤的水面上轻轻的搅拌。很自然的想快点把它喝下。盛满一汤匙的热汤,把它带到接近我的嘴唇,让我好好的拂拂,让香气扑上我的鼻端。

蛮好的心情准备好了。突然…,

“行者,XX行者叫你现在到地下室去找她!”

顿时,我的心情真的差到了极点。XX行者是谁嘛!有什么事为何不上来找我。我放下拿在手头上的一碗汤(我想一阵子回来后再喝),走到楼梯口,一位行者告诉我:“脱了袜子,到地下室厕所去帮忙把粪水挑上来。”

“哎呀!原来是这么回事!”心理这么想,口头上也不禁说出:“我最讨厌这样!”。在旁的行者听我脸黑黑这么一说也吓倒了。(我其实是讨厌别人在我要喝汤时叫我做工。)

怒火更是极盛,脱了袜子,走到地下室厕所,原来是师父叫我检查抽粪水机控制挚出了什么问题,为何没有操作。幸好是师父叫我,我的火才稍微下降三分。

把裤管折上来,涉过满地的粪水,到厕所里面去。途中当然看见不少恶心的秽物,扑鼻的再也不是一分钟前那碗充满香味的汤,换来的是难于嗅闻的粪臭味。

啊!喝汤的心情没有了,这还不止,旁边还有一位很有心帮忙,但知见错误的行者啰里啰唆。拜托!我很想静下来,让我好好检查。

好了,故事就到此结束,精彩吧!

这是什么呢?

无常啊!我被无常打败了。在眼前的汤,即使已经送到嘴巴外,我都不能有所期望,我肯定喝得到它。

我能做什么呢?

这是个良好的教训,告诉我,事情没有想象的理所当然,无常随时都会来临,还是当下的正念来得比较实在。吃一顿饭、喝一碗汤,做任何一件事,保持正念,才是不灭的真理,这样也会让自己好过些。

我离正念的距离还远着呢!要好好加油才行!行者!gambateh!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哗,看完这篇后,真的很想对你(还有其他一起解决“粪水问题”的助教们)顶礼三拜,这根本就是菩萨的作为嘛!感恩助教们的无私付出,你们让我们感到好幸福、好感动哦!祝福你们。

journey

坤珑 said...

journey:你的感觉,要让我神采飞扬了,哦!想想就好,请千万别顶礼三拜。我们只不过都在学习。任何发生都是学习啊!
祝福你!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哦!是在行者时候发生的事情吧!如果是我也会起噌心的...但是人都是看外表的.汤和黄渣从本质上都是C,H,O!只是比率不太一样吧了..看了九岁的"其实佛不是佛,你也不是你"有点感触lo!

坤珑 said...

huaiyou:佛不是佛,我不是我,佛还是佛,我还是我。汤还是汤,粪还是粪。凡夫还是凡夫。我可没有这么高……。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