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忏悔业障

经济低迷,生意做不到多少,人民的生活越来越艰难。到底我应该怪谁!我想怪政府应该是较好的,那么自己好像没有错,错都是政府的错。追叙下去,好像是世界性的灾难,没有人可以避免。我还是怪政府,没有尽力好好做好它们的本分事,只会搞政治话剧。

我妄想快点可以赚得更多、更妄想可以快点回到家乡去。至少这是我的期望。在吉隆玻,怎么样说还是很不满意。花钱很多,钱赚很少,出门不便,人事冷漠。更讨厌每两个星期就上门要为某某中心、某某机构筹款的的人。更不想看到每两个星期上门化缘的假和尚。这些不满,我可以怪谁?谁愿意负起我不满的责任?

我不喜欢我的客户和我为几角钱讨价还价,我总觉得他们真的很过分,让我没有办法生存了。做一个承包商做到像他们那样,实在太丢脸了。

我不满我的家人,做任何事都把自己的方便和利益摆在最前面,从来不为他人着想。可是他们从苦日子慢慢一步一步走上来,有这种想法还是算正常的。家人我怪不下去?我能怪谁?怪社会吗?我还不满我的哥哥,太不用心了,说话粗礼粗气、做事零零散散、东掉西掉、时常把我当小二使。更顶他不顺的是他有用不完,还理直气壮的借口逃避。

我期待和我相爱的人可以快点相聚,结束远距离的恋情。可是家在我身上的枷锁却把我套得死死的。对于这我只能羡慕他人、只能期待自己也可以有那么一天。

这种种的不满,无穷无尽。我能怪谁人去?谁人能向我交代?找首相算帐?找天神开片?还是找家人吵架?找来找去,理由就只有一个——我之业障,无穷无尽。

这些业障,没有办法做些什么样的改变。唯有,相信拜佛求忏悔的力量。

现在,每天的功课108拜,如果可以一天拜两次。尽可能多拜。不然,我无穷无尽的业障怎么可能清除。忏悔,不断的忏悔。

我是不是迷信,我不知道。唯有做了才知道。108拜的功效是属于工程面的,工程面的我无法控制,无法预料,但,108拜,是技术性的,我只好好好地去做。108拜,老老实实的拜,让我的身口意清静业取代我满腹的唠叨,那也很好。我在等,等着自己可以像莲花一样,清静不染;也在等,自己可以像荷叶,落水不留叶。

3 comments: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能够在这样的社会里面坚持每天的功课我唯有赞叹你. 我没话讲.除了佩服还需要给你点爱的鼓励.
我以前在拉曼的时候也是很精进,但感觉精进和生活脱节了. 变成了不理人. 我慢..
也许是自己的心被关太久了. 出到来变成完全堕落.完全两个极端..
我堕落了..堕落在欲望里面..等你拉我回来..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还要搞一点佛教.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完全不去接触我的菩提根就会完全断了..
愿大家一起精进!

Kikey Loo said...

能每天坚持功课,真好~

在大学时尝试过,现在完全没了。。。

坤珑 said...

可以的,你们也可以的。

每个人都可以有不一样的功课。

精进,不是一定要脱离人群,只要在人与人之间相处时,回到原来的自己。

怀友,我也是很堕落的,只不过能有一刻清醒时,知道自己在堕落中,那也很好了。

生命的分享

生命的成长,需要分享。
有分享,会有更多的成长。
这是我的生命部落,请您来了,
在临走之前,留下你的脚步,
让我学习学习。